close

10/11 鳶峰武嶺,回程順道上合歡山主峰

原本這行程的日期應該是兩個星期前的,但是當天真是好日子啊...清靜地區兩個月沒下雨了,剛剛好就那天下大雨= =,因此那天就是武嶺一日遊,只把單車載上山,逛一圈,到清境的餐廳吃個午餐後就回家。

因此兩星期後,再度挑戰一次,總不會那麼慘吧?又遇到下雨...

2009-10-11 武嶺.合歡主峰01062.jpg

鳶峰停車場

預計從鳶峰騎到武嶺,回程順道挑戰合歡山主峰,所以車子就載到鳶峰停車場,從這裡開始挑戰。

2009-10-11 武嶺.合歡主峰0118.jpg

是霧氣?還是下雨?山下的埔里還能看到陽光,到了山上,氣候完全不一樣,雖然不是大雨,為了怕衣服被淋濕後到山上可能會很冷,還是把風衣穿起來比較保險。

 

2009-10-11 武嶺.合歡主峰0119.jpg

沿途就是這樣霧氣瀰漫,又像是微雨不停似的,就這樣慢慢前進。

2009-10-11 武嶺.合歡主峰0124.jpg 2009-10-11 武嶺.合歡主峰0125.jpg

騎了一小段路後,天氣好像變清朗了,身體也感覺漸漸熱了起來,休息一下順便可以把風衣收起來了。

 2009-10-11 武嶺.合歡主峰0127.jpg

過了這一段路途中最陡的長坡後就到了昆陽了,武嶺就在不遠處了^^

2009-10-11 武嶺.合歡主峰0128.jpg 2009-10-11 武嶺.合歡主峰0131.jpg 2009-10-11 武嶺.合歡主峰0132.jpg 2009-10-11 武嶺.合歡主峰0133.jpg

昆陽

 

2009-10-11 武嶺.合歡主峰0134.jpg

昆陽武嶺應該不遠了,但是...這山路好像走不完似的,轉過一個彎後,相同的景色又出現在眼前,真是沒完沒了...

2009-10-11 武嶺.合歡主峰0136.jpg

武嶺,標高3275公尺,雨勢漸漸大了,衣服已經整個溼透了,眼鏡也整個花掉了,這時拍照完全憑感覺亂拍了,因為我已經完全無法清楚看清照像機上的顯像螢幕有什麼東西了,看起來總是霧茫茫的一片。

2009-10-11 武嶺.合歡主峰0137.jpg

山上溫度真的很低,大概10度左右吧?再加上下雨,身上衣服又濕透了,實在不宜久留,匆匆照幾張相片,表示有到此一遊後趕快下山吧。

2009-10-11 武嶺.合歡主峰0140.jpg

回程時,合歡山主峰的登山口就在路的右手邊,這是此行的目的之一,當然要去朝聖了。

2009-10-11 武嶺.合歡主峰0141.jpg 2009-10-11 武嶺.合歡主峰0147.jpg   2009-10-11 武嶺.合歡主峰20091011080656595.jpg 2009-10-11 武嶺.合歡主峰20091011081501530.jpg

經過大約2、3公里的爬坡路段,終於來到合歡山主峰,標高3416公尺,這裡風雨更大了,照相機更是出現罷工的情形,畫面一片空白。幸好有遇到好心的登山客願意用他的相機幫我們拍照,真是太感謝了。

合歡山主峰的登山步道,部份路段路況不是很好,騎上坡時沒啥問題,下山時最好用牽的,以策安全。我就是下山時一個不小心,踩到一個坑洞,結果就跌坐在地上XD。

當場檢視身體看看有沒有受傷,發現左手手指雖然還稍微能動,但是已經整個無法出力了= =,身上其他地方應該沒有什麼大礙。也可能山上太冷了,即使受傷了,身體根本還沒有知覺能感覺到痛。

除了左手受傷,身上沒有其他部位有異樣了,但是確定是無法騎車了...剛好有熱心的登山客願意幫我牽車到登山口。同行的車友就先下到鳶峰,再開車子上來接應,我就這樣沿途一路從登山口一直走到昆陽再下去不遠處,遇到隊友上來接應的貨車,將單車堆上貨車後,直奔餐廳用餐了...

原本認為左手的傷勢應該不會太嚴重,隊友車上有冰塊先在左手腫脹的地方冰敷,吃完午餐,又跟餐廳要了一些冰塊,一路冰敷回家。回到家覺得還是到醫院去照個X光比較保險,結果竟然是左手的小指與無名指有骨折,哎呀!騎車真是要小心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en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